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若核試 美副國務卿:將迅速且強力回應

  • 時間:2022-06-07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若核試 美副國務卿:將迅速且強力回應
美國務院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資料照/Wendy Sherman Twitter)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天(7日)表示,如果北韓進行核試,美國、南韓和這個世界都將做出強烈且明確的回應。

雪蔓在結束和南韓副外長趙賢東於首爾的會談後表示,任何核試都將是完全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案,而且將面臨迅速且強力的回應。她相信不只是南韓、美國和日本,而是全世界都將強力且明確的回應。

雪蔓補充說,「我們已經準備就緒而且…我們明天將持續三方(和南韓與日本)會談」。

在雪蔓發表這番談話之前,南韓和美國6日清晨發射8枚彈道飛彈,以回應北韓在前一天發射8枚短程彈道飛彈。

在此同時,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6日表示,北韓在寧邊(Yongbyon)的主要核試場關鍵設施擴展工程正在推進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