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個月以來首次! 日本單日確診數跌破1萬

  • 時間:2022-06-07 11:50
  • 新聞引據:、日經中文網、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5個月以來首次! 日本單日確診數跌破1萬
日本單日確診數跌破1萬。圖為6日在東京國立競技場舉行的日本與巴西足球友誼賽,現場觀眾爆滿。(AFP)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全國6日新冠新增感染人數為9,106人。這是約5個月以來,單日新增感染人數首次低於1萬人。

東京都感染人數 較前一週下降3成

日本第3劑疫苗接種工作取得進展,感染人數持續呈現出緩慢減少趨勢。東京都6日新增感染1,013人。最近一週的平均新增感染人數約為1,984人,比前一週下降近3成。  

在「第6波」疫情中,2月初的高峰時,日本全國的單日新增感染人數曾突破10萬人。由於Omicron毒株傳染性強的原因,感染人數達到峰值後的下降速度,比第5波之前的疫情要慢。

降低抗藥性細菌流行 港專家籲續戴口罩

另一方面,香港電台報導,香港大學的研究發現,新冠疫情爆發2年期間,傳染病數據顯示,具呼吸道傳播潛力的包膜細菌所引起的敗血病下降,抗生素的使用也大幅下降,認為戴口罩有助降低抗藥性細菌的流行,建議民眾於冬季應繼續戴口罩。

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表示,在過去2年疫情期間,因為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使香港的呼吸道病毒或包膜細菌等重要細菌感染都大大減低,但同時擔心年紀較小的兒童,抵抗力有所降低。

他指出,現時進入6至7月的夏天期間,比較穩定,預料到冬天,很大機會有新一波新冠疫情爆發,加上流感高峰期等,兒童及長者危險度增加,呼籲巿民冬天在公眾地方需要戴口罩。

葉柏強說,隨著現時進入疫情新階段,巿民重新進入正常生活,學生上學後免疫力也會逐漸增加,只是到冬天擔心流感,及新一波疫情爆發而要特別小心。他表示,如果新冠疫苗接種率在不同年齡層能夠推高至95%,預防措施就可以放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