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等不及了!林佳龍:不必自我限制快提北市長人選

  • 時間:2022-06-07 12: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等不及了!林佳龍:不必自我限制快提北市長人選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圖)7日到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參觀常設展「自由的靈魂VS.獨裁者-台灣言論自由之路」。(圖:中央社)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天(7日)赴中正紀念堂觀展,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他向立委蔣萬安喊話,說他身為學運世代代表,重返野百合學運發源地,期待來一場學運世代和蔣家後代的談心。林佳龍也說,民進黨應盡快產生台北市長人選,事不宜遲。

林佳龍說,讓台北做為台灣首都,帶動台灣世界好,這是他的夢想。不論他的角色是坐轎、抬轎、有沒有成為主角、配角。從學生時代以來,他的角色很開放,初心是人民要贏,要參選台北市長的人應該提出首都願景與未來想像,他的12堂課已經準備好了,民進黨還沒有徵召,他也不能夠停止腳步。

林佳龍今天赴中正紀念堂參訪常設展「自由的靈魂VS.獨裁者-台灣言論自由之路」。

林佳龍說,展覽第一張畫面就是32年前野百合學運時,廣場上群眾聚集聽演講,他也在其中,一晃就32年。台灣從野百合邁出民主化的第一步,現在台灣民主發展進入最後的一哩路「轉型正義」,今天看展好像穿越時空,回顧與展望。

他話鋒一轉提到,最近大家討論轉型正義,他有注意到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人蔣萬安兩次談話,蔣萬安是蔣家後代的代表,他則是野百合學運世代的代表,兩人應該可以一起誠實面對歷史,共同走向未來,他想邀請蔣萬安坐下來談,兩人都是中生代,要為台灣下一代,奠定更好的民主發展基礎。

林佳龍說,蔣萬安4月份與6月份對於中正紀念堂的談話顯示,蔣萬安企圖做一些突破,認為這是開放的議題,但也許遇到反彈又退了回去,相當可惜。

林佳龍認為,蔣萬安的身分可以為台灣民主發展最後一哩路「轉型正義」代言,蔣萬安有天命,做為蔣家後代,若能夠走出來,對於轉型正義和解會有貢獻;他做為學運世代代表,重返野百合學運發源地,他也期待來一場學運世代和蔣家後代的談心。

林佳龍認為,中正紀念堂轉型,包括開放、平等、自由3個普世價值的元素。

被視為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6日)被媒體問到民進黨將延到8月底再行提名作業一事時,陳時中表示,沒聽聞這個訊息,「別等我」。

林佳龍說,盡快產生候選人是比較負責任的,在野黨已經提名,沒有母雞,除了對小雞有影響外,市民也不知道這個政黨要主張什麼;民進黨不必再去思考其他限制或自我限制,應盡快提名產生候選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