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生菜價格飆漲 澳洲肯德基混用高麗菜引民怨

  • 時間:2022-06-07 13: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生菜價格飆漲 澳洲肯德基混用高麗菜引民怨
澳洲肯德基混用高麗菜引民怨。(示意圖/AFP)

澳洲當地的連鎖炸雞品牌肯德基今天(7日)表示,澳洲高昂的生菜價格,迫使其在漢堡和其他產品中改用含高麗菜的混和蔬菜,導致顧客抱怨這樣不如「舔手指好」。

最近幾個月來,澳洲當地的生菜價格飆漲了大約300%,迫使這家連鎖速食店在部分門市調整食譜。

該公司告訴客戶:「我們目前正在經歷生菜短缺。因此,我們在所有含生菜的產品上使用生菜和高麗菜的混合蔬菜,直到進一步的通知。」

該公司將這個問題歸咎於澳洲東部的大規模洪水。

但澳洲伊迪斯柯文大學(Edith Cowan University)供應鏈專家馬考(Flavio Macau)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是因素之一,這推升了柴油和肥料價格。

在雪梨或墨爾本,一棵美生菜的售價過去大約是2美元,現在則接近8美元。

澳洲肯德基告訴客戶:「如果那不是你要的菜,你只要在你選擇的產品點選『定製』,然後從食譜中刪除生菜 :)。」

這個改變肯定不是一些社群媒體用戶的「菜」。

一位不滿的推特用戶表示:「你用高麗菜代替生菜這件事,讓我要重新考慮我在肯德基的整個餐點。在高麗菜前我會吃其他4或5種東西,這是一個奇怪的選擇。」

另一個用戶說:「感覺像是世界末日的徵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