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羅智強退選桃市長藍委疼惜 籲黨促成陸、空軍合作

  • 時間:2022-06-07 13: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羅智強退選桃市長藍委疼惜 籲黨促成陸、空軍合作
羅智強6日引用歌手劉若英「成全」歌詞說,「成全了你的瀟灑與冒險」,並決定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圖:羅智強臉書)

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6日以「成全」為題,發文宣布退選國民黨桃園市長。立委呂玉玲今天(7日)陪同羅智強在平鎮行腳祈福,並表示「為了桃園會一起往前走」。立委鄭正鈐認為,接下來黨中央必須努力促成「空軍」、「陸軍」團結合作,相信有機會打贏選戰。

國民黨日前突襲式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使得已備戰多時的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立委呂玉玲等人多有不滿。羅智強原本要向張善政提出「3策」建議,但在提出第1策「補正程序正義」未獲回應之後,6日晚間羅智強隨即發文宣布退選桃園市長,並引用藝人劉若英的歌曲「成全」表達心意,引發各界議論。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指出,羅智強宣布「成全」之後,關心國民黨的友人都鬆了一口氣,樂觀認為團結、整合有望。他也分析,其實地方上對於張善政參選都沒有太大的意見,只是徵召過程未能盡善盡美較為遺憾。接下來黨中央應該努力爭取「空軍」羅智強、「陸軍」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等人的支持。鄭正鈐說:『(原音)曾經當過行政院長的人、當過副總統候選人的人來選一個直轄市,大家基本上都還算服氣,在這個人選上面。只是程序上面來說,也許沒有那麼盡善盡美。所以這個就是接下來要持續去努力的部分,讓空軍能夠好好的打,包括智強其實他空軍是非常有power,他其實是藍軍的空軍指揮官;地方上面就是議長為首的地方陸軍,要怎麼樣動起來。』

立委呂玉玲除了第一時間發文替羅智強加油以外,7日也現身陪同羅智強繼續在平鎮行腳祈福。呂玉玲除了稱讚羅智強是讓人疼惜的年輕人之外,更強調她未來會跟羅智強一樣,「為了桃園,我們都會一起往前走」。

外傳負責操盤推出張善政參選的立委傅崐萁,昨天也發文感謝羅智強的「成全」,兌現了支持黨中央最後提名結果的承諾。傅崐萁強調,團結就是最強大的力量,感謝羅智強讓他看見國民黨團結的希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