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須戴口罩買保險! 日本發佈入境遊客防疫指引

  • 時間:2022-06-07 14:47
  • 新聞引據:、共同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須戴口罩買保險! 日本發佈入境遊客防疫指引
日本6月10日起開放外國觀光團客入境。圖為東京淺草寺前商店街業者期待外國觀光客到來。 (圖:中央社)

共同社今天(7日)報導, 日本國土交通省發佈恢復接納訪日觀光遊客的新冠疫情對策指引。旅行社將要求參團遊客徹底做到戴口罩及消毒,並加入涵蓋醫療費的海外旅行保險等。銷售和預約旅遊商品時將向客戶說明「雖不設罰則,但若違反規定可能不允許參團或繼續參團」,並徵得同意。

放寬邊境管制  防疫不馬虎

國土交通省大臣齊藤鐵夫在記者會上表示,以旅行社為主,對指引的理解和遵守,有助於順利重啟訪日旅遊,和之後的擴大接納。

根據指引,旅行社將事先就提供多語種服務的醫療機構、出現感染者時的隔離設施及移動手段收集資訊。若出現感染者,旅行社及帶團導遊要迅速讓其到醫療機構就診。

帶團導遊將記錄遊客的行動足跡,包括旅行中到訪的設施、交通工具的坐席位置等,以便確定密切接觸者。

10日起 開放98國團體客入境

日本政府將從10日起開放以觀光為目的的外國人入境。對象包括感染風險較低的美國、中國、韓國等98個國家和地區。現階段為便於掌握旅行中的行動足跡,僅限有導遊陪同的團體旅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