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阻軍政府治理 緬甸影子政府組建警察部隊

  • 時間:2022-06-07 17: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阻軍政府治理 緬甸影子政府組建警察部隊
緬甸影子政府「全國團結政府」7日宣布,正在組建自己的警察部隊。(圖:NUG臉書)

反對軍方統治的緬甸影子政府「全國團結政府」(NUG)今天(7日)宣布,正在組建自己的警察部隊,這是去年2月政變以來,緬甸民主勢力阻止軍政府治理的最新行動。

自去年2月軍方推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領導的民選政府以來,緬甸一直處於動盪之中。軍事政變結束文人政府10年來的民主試驗,並引發全國大範圍的反對軍政府抗議活動,然而軍方的鎮壓造成眾多民眾死傷,並有許多人遭到關押。

緬甸軍方將反對者貼上「恐怖份子」標籤,包括全國團結政府在內。

全國團結政府表示,已準備好與人民接受的警察部隊,一起承擔國內的執法責任。

全國團結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成立警察部隊的目的是「對恐怖主義的軍事委員會採取合法行動,因為他們對人民犯下侵犯人權、戰爭罪和恐怖主義行為」。

目前還不清楚全國團結政府將如何、以及何時組建與營運一支警察部隊,也不知道將招募多少人員。

路透社未能立即聯繫到全國團結政府的發言人,以及執政的軍事委員會發言人,就上述報導發表評論。

全國團結政府自去年以來,持續發起籌集資金與阻擋軍方鞏固權力的行動,從抵制稅收和發行海外債券,到拍賣軍政府首腦敏昂萊(Min Aung Hlaing)的豪宅等。

全國團結政府去年號召民眾反抗軍方,發動「人民自衛戰」,並宣布組建「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s),在農村與軍隊作戰。

根據聯合國,自去年政變以來,緬甸約有70萬人因戰鬥和不穩定局勢而流離失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