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島內散步」十週年發布永續報告書 訴求「回歸,再出發」

  • 時間:2022-06-07 18: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島內散步」十週年發布永續報告書  訴求「回歸,再出發」
「島內散步」十週年發布永續報告書,回顧十年成果。(島內散步提供)

2012年從大稻埕開啟第一條路線開始,「島內散步」已經走過十個年頭,團隊今天(7日)特別發布十週年永續報告書,回顧十年來成績單,並以「回歸,再出發」為訴求,盼結合更多團隊夥伴,透過「散步」認識自己的家園並創造共好,一同邁向下一個十年。

「島內散步」成立之初,就是希望藉由徒步導覽,帶領旅者一步一腳印,認識台灣這片土地上的故事。十年來,從文化導覽到永續旅行,「島內散步」已經設計超過400條路線、合作超過300位導覽員及地方團隊夥伴,累積上萬名粉絲。

十週年之際,「島內散步」特別以「回歸,再出發」為主題,在大稻埕舉辦記者會,發布十年一刻「永續報告書」,揭露「團隊永續」、「與地方共好」、「陪伴客戶深度認識土地」、「參與公共議題」、「尋求文化與環境共好」五大面向的永續主題。

根據報告書調查,員工認為在島內散步「最能加深在地與家鄉認知」,也有突破9成客戶認為,「島內散步」於「在地人文內容、地方認同」上的表現優於同業,讓每次的旅行都能創造深度認識在地的契機。

執行長邱翊表示,過去幾年,「島內散步」一直在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目標,包括規劃消除貧窮、性別平等、女性就業或是水資源、環境等議題的旅行,透過十週年再次盤點,也是想提醒團隊未來對於企業或一般大眾的服務要持續深化。邱翊:『(原音)透過以ESG未來企業特別重視的環境、社會、治理三個議題,延續對企業的服務或者是對我們一般社會大眾服務,讓更多人降低參與的門檻,透過導覽、小旅行,雲端上服務或是兒童活動,讓更多朋友、 甚至國外朋友更是認識了解台灣這片土地。』

配合十週年重要里程碑,「島內散步」特別策劃三場議題小旅行,實踐報告書中的「文化資產」、「水資源」、「食物」三大議題。第一場從大稻埕出發,由執行長邱翊親自帶領,復刻十年前的第一場導覽;水資源路線以全台地層下陷最嚴重的雲林為焦點,看在地居民如何與水生共存;食物路線則要走入竹東市場和稻鴨共生的「無負擔農場」,從產地到餐桌,看見飲食背後的文化。

此外,配合6月8日世界海洋日,「島內散步」也推出「海的小旅行-我家住海邊」專案,期待藉由旅行讓民眾認識海洋文化的多樣性,找回海島子民的歸屬感,同時認識海洋永續的重要性。

配合十週年重要里程碑,「島內散步」特別策劃三場議題小旅行,第一場從大稻埕出發,由執行長邱翊親自帶領,復刻十年前的第一場導覽。(島內散步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