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銀大幅下修 今年全球經濟成長2.9%

  • 時間:2022-06-07 22: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世銀大幅下修 今年全球經濟成長2.9%
世界銀行預測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將放緩至2.9%。(RT/達志影像)

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7日)發布最新一期「全球經濟展望」(Global Economic Prospects)報告,預測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將放緩至2.9%,比1月的預測大幅下修1.2個百分點,這是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嚴重的下滑。

報告指出,「世界經濟預料將在從80多年來最大的衰退初步復甦之後,經歷最急遽的放緩。」

報告指出,全球經濟在2021年從Covid-19疫情造成的經濟下行復甦,成長5.7%之後,出現這項經濟急遽放緩。

報告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導致穀物與石油價格飇升,而全球各地的駕駛人正在加油站面對令人瞠目結舌的油價。

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在烏克蘭的戰爭、中國的封鎖、供應鏈的中斷,以及停滯性的通膨,正在傷害成長。對許多國家來說,衰退將難以避免。」

報告指出,烏克蘭的戰爭讓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傷害更加複雜,放大了全球經濟的下行,全球經濟正進入一段可能成長脆弱和通膨上升的漫長時期。

「這升高了停滯性通膨的風險,可能為中低收入經濟體帶來有害的後果。」

報告指出了這與1970年代的相似性,當時成長停滯、通膨飇升,供應的因素助長了物價的攀升,以及長期的低利率。

不過,與當時相比,美元目前強勢,而主要金融機構也穩固。

世界銀行警告說,不要試圖以控制物價或出口限制來解決通貨膨脹的飇升。

馬爾帕斯指出,很要緊的是,鼓勵生產並避免貿易限制。

這份報告預測,美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為2.5%,下修1.2個百分點;中國則是下降到不尋常的低點只有成長4.3%,下修了0.8個百分點。

歐元區預測下修至2.5%,日本為成長1.7%。

俄羅斯經濟今年預料將萎縮11.3%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