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專家小組推薦諾瓦瓦克斯COVID-19疫苗

  • 時間:2022-06-08 06: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專家小組推薦諾瓦瓦克斯COVID-19疫苗
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研發的新冦疫苗Nuvaxovid。 (AFP)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7日召集的一個專家小組,決議推薦諾瓦瓦克斯(Novavax)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這款疫苗雖然是對抗新冠病毒的後期加入者,但可能在克服疫苗猶豫方面發揮作用。

截至目前,美國批准了3種疫苗,分別是信使核糖核酸(messenger RNA,mRNA)技術的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以及嬌生(Johnson and Johnson)疫苗,但由於與嚴重的血栓有關,因此最近發出反對廣泛使用的建議。

FDA的專家小組,7日以21票贊成、無人反對,1人缺席的表決結果,建議使用諾瓦瓦克斯COVID-19疫苗。儘管仍有部份人擔心它可能與罕見的心肌炎有關。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預計將很快發佈緊急使用授權。然後,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將評估諾瓦瓦克斯疫苗的最佳使用指導方針。

總部位於馬里蘭州的諾瓦瓦克斯原本是全球疫苗競賽的早期領先者,但因受到製造和監管延遲的打擊而落後。

美國是諾瓦瓦克斯尚未獲得授權的少數幾個主要市場之一,包括歐洲聯盟,英國,加拿大,澳洲都已批准使用諾瓦瓦克斯COVID-19疫苗。

官員們希望,這種基於實驗室培養病毒蛋白的疫苗,可以為仍然對mRNA技術猶豫不決的人,提供另一個選擇。這種疫苗不需要類似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的冷藏要求。

參與會議的傳染病專家魯賓(Eric Rubin)投下贊成票。他說,「確實有一群患者願意施打這款疫苗,而不是現有的疫苗。我認為這非常重要」。

在各種疫苗技術中,mRNA受到錯誤資訊的影響最大。

諾瓦瓦克斯疫苗被發現對有症狀的COVID-19病例有效率超過90%。但它的試驗是在目前疫情主要原因Omicron變異株出現前就進行的。

在4萬名臨床試驗參與者中,被發現有6起心肌炎病例,在安慰組中則有1例。但諾瓦瓦克斯說,沒有足夠的證據顯示心肌炎病例和疫苗之間有因果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