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韓副外長會談 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 時間:2022-06-08 07: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韓副外長會談 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雪蔓( 左) 7日與南韓副外長趙賢東於首爾會談。(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7日與南韓副外長趙賢東(Cho Hyundong)於首爾會談,兩人除共同譴責北韓近期飛彈試射頻頻、日益挑釁行徑外,也談及維繫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雪蔓5日至14日訪問亞洲,首站抵達南韓,7日相繼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首席副外長趙賢東舉行雙邊會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會後發出雪蔓與趙賢東的會議摘要。兩人談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南韓總統尹錫悅5月21日峰會,並討論美韓如何在峰會基礎上深化關係。

雪蔓今天(8日)預計與趙賢東、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Mori Takeo)舉行三邊會談,討論美日韓如何合作因應21世紀重大挑戰。她7日與趙賢東在的雙邊會談中,也談論強化美日韓三邊關係的重要性,以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實現朝鮮半島去核化。

北韓近期試射不斷,5日罕見一口氣試射8枚彈道飛彈,韓美6日在南韓東岸發射8枚地對地飛彈回應。

普萊斯表示,雪蔓與趙賢東在會談中共同譴責北韓近期非法飛彈試射,且關切平壤日益挑釁的行徑。

對於其他區域情勢,普萊斯指出,雪蔓與趙賢東談及維繫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討論國際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向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究責的努力。兩人也談論美韓應如何合作因應氣候變遷、促進供應鏈韌性、提升性別平等。

結束訪韓行程後,雪蔓將轉往菲律賓,與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及他未來內閣成員會晤,討論深化美菲聯盟的新作法,之後將飛往寮國、越南訪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