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美洲峰會排除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轉訪土耳其

  • 時間:2022-06-08 08: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遭美洲峰會排除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轉訪土耳其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7日抵達土耳其進行正式訪問。(圖:馬杜洛推特)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7日抵達土耳其進行正式訪問。在此同時,其他拉丁美洲國家領導人正聚集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美洲峰會,但美國並未邀請馬杜洛參加。

VTV國營電視頻道播放馬杜洛抵達安卡拉機場的畫面,受到土耳其高級官員的接待。馬杜洛在推特上寫道:「我很高興在姐妹國土耳其的領土上,展開這次國際旅程」。

馬杜洛說,「感謝他們向我們展示的熱烈歡迎和愛。我相信,我們將鞏固兩國人民之間的聯盟和合作關係」。

美洲高峰會由美國主辦,包括委內瑞拉、尼加拉瓜和古巴的領袖都未獲邀參加。墨西哥總統則選擇缺席峰會,以表達對這3個國家未獲得邀請的抗議。

儘管此次美洲峰會的主要議題是關於來自此地區的非法移民問題,但俗稱北方三角(Northern Triangle)的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及薩爾瓦多領導人也缺席會議。

在馬杜洛之前,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也已抵達土耳其訪問。

拉夫羅夫將與土耳其討論烏克蘭糧食出口問題。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這些糧食被困在邊界。

目前尚不清楚馬杜洛和拉夫羅夫是否將會面。

土耳其總統府表示,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總統將接見馬杜洛,「將討論並提升土耳其和委內瑞拉所有層面的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