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睽違4年 WTO部長級會議12日登場

  • 時間:2022-06-08 15: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睽違4年 WTO部長級會議12日登場
世界貿易組織第12次部長級會議將在12日登場。(AFP)

法新社今天(8日)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第12次部長級會議將在12日登場,這是該組織4年來最大的會議。世貿組織希望證明,他們在推進國際貿易方面仍然扮演重要角色。

來自世貿組織成員國的部長們,12日至15日將聚集在世貿組織總部所在地瑞士日內瓦,希望為這個面臨困境的組織注入新活力。世貿組織多年來一直在努力,要在解決漁業補貼等問題上取得進展。

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並沒有影響世貿組織秘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要舉行這項為期4天會議的熱切期待,即使部分國家堅決拒絕與莫斯科直接談判。

法國國立工藝學院(French National Conservatory of Arts and Crafts university)經濟學教授塞巴斯蒂安·讓(Sebastien Jean)告訴法新社,「這次部長級會議將不得不應對,這種激烈對抗和各種緊張局勢的氣氛。」

他說,世貿組織還必須「儘可能限制損害,以顯示它仍然可以扮演有用的角色。」他並指出,例如,世貿組織可以確保缺乏協調不會「加劇目前持續的糧食危機」。

這是世貿秘書長、也是前奈及利亞外長和財長伊衛拉的首次部長級會議。伊衛拉是在2021年3月出任世貿秘書長。

這個全球貿易機構的影響力將在第12次部長級會議上,面臨多年來的首次測試。

2017年12月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舉行的第11次部長級會議,以沒有敲定重大協議結束。自那時起,世貿組織累積了許多有待解決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