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拜登將出席G7與北約峰會

  • 時間:2022-06-08 21: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白宮:拜登將出席G7與北約峰會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6月下旬前往德國,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高峰會。(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今天(8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6月下旬前往德國,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接著繼續前往西班牙,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

尙皮耶在發布的聲明中說,拜登將於6月25日出席在德國南部艾爾莫城堡(Schloss Elmau)舉行的七國集團高峰會,七國領袖將商討烏克蘭的戰爭,以及戰爭引發的糧食和能源危機。

聲明指出,拜登也將在6月28日出席在馬德里(Madrid)舉行的北約組織高峰會,預料各盟邦將聚焦北約組織「在未來10年的轉型」。

在此之前,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以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都在6月初報導,拜登在即將到來的出訪行程中,也將在沙烏地阿拉伯停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