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公共土地與國家公園 2032年禁用一次性塑膠

  • 時間:2022-06-08 22: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國公共土地與國家公園 2032年禁用一次性塑膠
美國將在2032年以前,逐步在公共土地上禁用一次性塑膠產品。(圖:Pixabay)

美國內政部長哈蘭(Deb Haaland)今天(8日)表示,美國將在2032年以前,逐步在公共土地上禁用一次性塑膠產品,其中包括國家公園。在美國的回收努力成效不彰之際,這項行動要解決美國塑膠廢棄物的主要來源之一。

哈蘭今天發出部長命令,要求於2032年以前,在所有內政部管理的4億8千萬英畝土地上,減少採購、銷售以及配送一次性塑膠產品和包裝。

在2020財政年度,美國內政部製造了將近8萬噸一般固體廢棄物,而在有些國家停止接受美國廢棄物出口,以及塑膠廢棄物的製造量飇升到創下新高之際,美國的廢棄物回收率已經下滑了將近5%。

哈蘭在聲明中說,「在減少塑膠廢棄物衝擊我們生態系統和我們的氣候方面,內政部有義務扮演領導的角色。」

內政部在發布這項命令之前,已經承受了多年的壓力,被要求在美國的400多座國家公園停用一次性塑膠產品。去年10月,民主黨籍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與民主黨籍眾議員奎格利(Mike Quigley)提案,要禁止一次性塑膠產品在公園銷售和配送。

內政部也下令所有員工,要確認一次性塑膠產品的替代品,比方是否為可堆肥或生物可降解材料,或是可以百分之百回收的材質。

多年來持續推動塑膠禁令的美國非營利團體海洋保育組織(Oceana)塑膠行動協調員李維特(Christy Leavitt)表示,「內政部的一次性塑膠產品禁令,將遏阻我們國家公園和其他公共土地上,數百萬磅沒有必要的一次性塑膠廢棄物。這些廢棄物終將污染這些特殊區域,以及內外周遭的海洋和水道。」

今年3月間,全球175個國家及地區的領袖,在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召開的聯合國環境大會(UNEA)上通過決議,將制訂具法律約束力,涵蓋塑膠從生產、消費到棄置整個週期的全球塑膠條約,並將在今年內展開商議程序,爭取在2024年落實執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