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柬埔寨批雲壤基地報導 反譏美國憂影響力被削弱

  • 時間:2022-06-09 06: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柬埔寨批雲壤基地報導 反譏美國憂影響力被削弱
柬埔寨副總理兼國防部長狄班。 (圖:取自狄班臉書)

面對美媒報導中國在柬埔寨秘密建設海軍基地,柬國副總理兼國防部長狄班(Tea Banh)8日說,美國毫無事實根據的指控目的是不希望看到柬埔寨發展,更擔心自己在地區的影響力被削弱。

柬埔寨雲壤海軍基地(Ream Naval Base)設施升級擴建案8日舉行動工儀式,「華盛頓郵報」6日報導,柬埔寨雲壤海軍基地擴建工程背後有中方的支持,未來將專供中國軍方使用,狄班做出上述回應。

柬埔寨媒體報導,柬埔寨因為認為「闢謠太累」,8日索性邀請美國、澳洲等多個國家大使和武官訪問雲壤海軍基地。狄班還預告,這可能是柬埔寨最後一次開放外國使節和武官訪問雲壤海軍基地。

狄班表示,自己當國防部長多年,沒有哪個國家開放外國武官訪問軍事基地,柬埔寨之前的良好姿態是史無前例的。「這是軍事基地,我沒有必要向外人詳細介紹我的兵器放在這裡,我的火炮放在那裡。」   

狄班說:「我今天邀請各國朋友來看看雲壤基地,實際上這裡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7米深的小港口」。他還要外界:「不用猜測和質疑,也停止幻想,這種毫無事實根據的指控對我們太不公平。」   

狄班指出,美國不斷「炒作謠言」是因為不希望看到柬埔寨取得發展,更擔心自己在地區的影響力被削弱,「柬埔寨遇到這種事情真是不幸」。

狄班重申,柬埔寨憲法不允許外國在境內建設軍事基地,雲壤海軍基地改造旨在加強海軍維護海洋領土完整的能力,符合柬埔寨的實際需求,不會對任何國家造成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