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俄烏戰爭衝擊全球 12億人身陷完美風暴

  • 時間:2022-06-09 07: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聯合國:俄烏戰爭衝擊全球 12億人身陷完美風暴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UN Photo/Mark Garten)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8日警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全球帶來的後果正在惡化,可能有16億人受到影響,而其中有12億人生活在「完美風暴」的國家中。

古特瑞斯在提交聯合國對這場衝突的第二份相關報告時說,這場戰爭對糧食安全、能源與金融的影響,是系統性的、嚴峻的,而且持續惡化中。

他表示,對全球民眾來說,這場戰爭正威脅要引發前所未見的饑荒和貧窮浪潮,以及隨之而來的社會和經濟動亂。

古特瑞斯表示,今年的糧食危機是有關缺乏取得的管道,明年缺乏的可能就是食物。「只有一個方法能停止這場與日俱增的風暴:俄羅斯必須停止侵略烏克蘭」。

由外交官葛里斯潘(Rebeca Grynspan)主導的這份聯合國報告指出,估計全球有94個國家、大約是16億人口的家園,至少在一個方面嚴重暴露於這場危機中,而且無法因應。

報告中說,在這16億人口中,有12億人、或相當於四分之三的人,生活在「完美風暴」的國家,同時受到金融、糧食和能源三方面的嚴重影響,而且脆弱易受傷害。

根據這項報告,烏克蘭戰爭在2022年可能增加4,700萬的糧食不安人數,使得年底時達到3.23億人。此外,今年可能有多達5,800萬非洲人陷入貧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