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斯國會聯誼會成立 盼持續深化交流

  • 時間:2022-06-09 11: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台斯國會聯誼會成立 盼持續深化交流
立法院9日舉行「台灣—斯洛伐克國會聯誼會」成立大會。(林詠青 攝)

立法院今天(9日)舉行「台灣—斯洛伐克國會聯誼會」成立大會,多位跨黨派立委與斯洛伐克訪團共同出席。聯誼會發起人、立委許智傑對斯洛伐克捐贈疫苗表達感謝,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也期許聯誼會也能率團訪斯,深化國會外交。

由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čík)率領的訪問團,9日上午赴立法院參加「台灣—斯洛伐克國會聯誼會」。不過,會前傳出勞倫契克和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Peter Osuský)確診消息,因此2人未能出席相關活動,改由布拉提斯拉瓦省長德若巴(Juraj Droba)率團前往立法院。

發起聯誼會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出任首屆會長,他在致詞時,特別感謝斯洛伐克在疫情期間捐贈台灣疫苗,日前更與台灣簽署了司法合作協議,希望未來雙邊能有更多交流。許智傑說:『(原音)昨天我們外交部跟斯洛伐克簽了司法互助,未來包括民事、商事各方面將來會有更多的交流。當然之前我們(贈送)的口罩跟斯洛伐克送我們疫苗,對於這次疫情全世界能夠互相幫助,也覺得非常感謝斯洛伐克特別送我們疫苗。』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指出,斯洛伐克在歷史上與台灣有很多相似之處,過去也曾受到威權統治,之後也努力建立民主制度,雖然兩國沒有邦交,但斯洛伐克仍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林志嘉也期許聯誼會會長許智傑,能夠趁著立院休會、而且罕見沒有臨時會的期間,率領台灣訪問團前往斯洛伐克,持續深化國會外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