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操作促統舊調 陸委會:絕不接受北京設定路徑

  • 時間:2022-06-09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中共操作促統舊調 陸委會:絕不接受北京設定路徑
陸委會9日表示,中共再次對台操作促統舊調,其一廂情願描繪台灣發展的路徑,早已被台灣2千3百萬人民堅定拒絕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中國國台辦官員日前有關「統一後的台灣同胞」、「真正當家做主」等說法,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9日)表示,台灣實行民主政治,早已是自己的主人,台灣人民絕不接受北京所設定的路徑,我方更堅定認為,台灣唯有捍衛主權、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與決心、加強國際合作,才是台海永保太平的關鍵。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中共漠視當前國際現勢及兩岸現實環境,再次對台操作促統舊調,誇誇其談所謂統一後台灣治理的謊言與妄想,這種一廂情願描繪台灣發展的路徑,早已被台灣2千3百萬人民堅定拒絕,他說:『(原音)我們對於中方長期失敗的對台工作思維格局,我們不僅高度疑慮,也認為這是無濟於事;台灣已實行民主政治,總統與地方首長全部直選,早已是自己的主人,台灣人民長期抵禦中共的脅迫挑戰,絕不會接受北京所設定的路徑。』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美國提到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後,中國國台辦也提出其所謂的九二共識,邱垂正回應指出,中共已定義九二共識是一中原則、兩岸同屬一中、共謀統一,此定義矮化台灣,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空間,已遭到台灣多數民意的質疑與拒絕,邱垂正說:『(原音)我們認為台灣各界對中共一中原則、九二共識的促統目標,已有了清楚的認識。』

關於中方學者收復台灣、把台積電搶到中國手裡等說法,邱垂正表示,嚴厲譴責這位學者的蠻橫恫嚇、威脅我方企業,兩岸已簽署投保協議,台灣高科技廠商赴陸投資,不應受到不當政治干擾。

至於蘋果新聞網將被收購所引起的討論,邱垂正指出,蘋果新聞網日後若易主,該公司所累積的新聞資料庫、員工個資可能遭不當利用,還有染紅的國安風險等疑慮,申請方對此應有所說明,我相關主管機關也會依規定進行嚴格審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