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議會通過決議 2035年起禁售燃油車

  • 時間:2022-06-09 12: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歐洲議會通過決議 2035年起禁售燃油車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AFP)

面對保守派的強大反對,歐洲議會8日以些微票數差距,通過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提案,2035年起將全面禁止會造成新的二氧化碳排放車輛的銷售。

歐盟執委會去年公佈停止銷售使用內燃機車輛的計畫,作為雄心勃勃的氣候目標的一部分。這項目標目的是在10年內,將排放量減少一半以上,到2035年減少90%。

這項提案在史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中,以339票對249票,24票棄權獲得通過。未來的汽車銷售將限制在無排放的全電動汽車車型。

汽車目前占歐盟27個成員國中所有二氧化碳排放量的12%,而運輸業總體佔四分之一左右。

保守派的歐洲人民黨(EPP)是歐洲議會最大的團體,曾試圖推動一項妥協,也就是稀釋提案,允許可以繼續銷售混合動力汽車。

但這項修正案以些微的差距落敗。而綠黨試圖把措施生效日期,雄心勃勃的提前到2030年的努力,也宣告失敗。

在投票結束後,歐盟環境委員會主席坎芬(Pascal Canfin)在推特上發表勝利的推文,「2035年,100%零排放汽車!我強烈歡迎對二氧化碳標準的投票。歐洲議會這一立場是一項重要勝利,符合我們的氣候中和目標」。

德國綠黨的歐洲議會議員布洛斯(Michael Bloss)也讚揚這次投票結果,將同時保護氣候以及汽車部門的就業。

但法國的歐洲人民黨議員艾佛倫(Agnes Evren)則不滿的表示,這項立法是在懲罰汽車業以及消費者。

她說,這項立法將阻止高性能混合動力汽車或使用生物燃料車輛的商業化。她說,這類車輛可能會比電動汽車更便宜,污染更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