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未邀瓜伊多參加美洲峰會 拜登致電重申支持

  • 時間:2022-06-09 13: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未邀瓜伊多參加美洲峰會 拜登致電重申支持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 (圖:瓜伊多推特)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8日親自致電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重申對他的支持。儘管美國政府並未邀請瓜伊多參加本週在洛杉磯舉行的美洲高峰會。

美國也把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排除在這次峰會之外。

拜登在空軍一號上致電瓜伊多,除了重申堅定支持外,也表示如果左翼領導人馬杜洛能夠和反對派談判達成妥協,美國準備提供激勵措施。

白宮發表聲明指出,美國仍認定瓜伊多是委內瑞拉的「臨時總統」。

聲明中說,「拜登支持由委內瑞拉自已主導的談判,是和平恢復民主制度、自由和公平選舉的最佳途徑」。

白宮表示,拜登重申美國願意根據談判結果來調整制裁政策,使委內瑞拉人民能夠決定自己國家的未來。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019年宣布馬杜洛是非法總統,因為2018年總統大選存在廣泛的舞弊。

川普升高對委內瑞拉的制裁,希望藉此讓馬杜洛下台。在馬杜洛領導下,委內瑞拉經濟瀕臨崩潰,導致數百萬人逃離家園。

大多數西方國家和拉丁美洲國家都加入了承認瓜伊多的行列。但有些國家私下承認,馬杜洛已頂住制裁的壓力。

瓜伊多辦公室發表聲明,感謝美國的支持,並表示國際壓力的任何轉變,都必須「確保透過談判,達成以自由、公平和可驗證選舉來脫離危機的方法」。

移民是美國在這次峰會提出的主要議題之一。對此,瓜伊多表示,「只有過渡到民主,不斷增加的委內瑞拉移民才會停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