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會午宴款待斯國訪團 游錫堃: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 時間:2022-06-09 13: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國會午宴款待斯國訪團 游錫堃: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9日在立法院接見斯洛伐克國會暨布拉提斯拉瓦省訪問團,致詞歡迎。 (圖:中央社)

斯洛伐克訪團今天(9日)拜訪立法院,立法院長游錫堃在午宴中表示,依照國際法,民主台灣不屬於中國、且互不隸屬,並強調台灣與中國一邊一國是「鐵錚錚的事實」。訪團也感謝立院接待,也藉此更了解台灣面對強權、獨裁的過程,實踐民主真諦。

立法院長游錫堃9日於國會設宴招待斯洛伐克訪問團,他致詞時表示,斯洛伐克與捷克以「絲絨革命」推翻共產黨政權的同一時期,台灣也經歷了世界上最長的戒嚴。游錫堃更強調,依據國際法,台灣與中國一邊一國是事實。他說:『(原音)台灣依國民主權原理與聯合國憲章民主自由的精神,已經成為主權獨立的國家,因此可以肯定的說,根據國際法,台灣、澎湖不屬於中國,台灣過去從未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過,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台灣絕非中國的一部分,台灣與中國一邊一國是鐵錚錚的事實。』

游錫堃也特別感謝訪問團在疫情期間仍不辭千里而來,去年更贈送台灣16萬劑疫苗,是患難見真情的表現。對於游錫堃的論述,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長德若巴(Juraj Droba)認為,這出自一位非常有經驗的智者之言,並祝福台灣和亞太地區擁有和平。德若巴強調,民主國家必須團結合作,「斯洛伐克永遠都會和台灣站在一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