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海閔行區11日封城全員篩檢 居民憂惡夢再現

  • 時間:2022-06-09 14: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上海閔行區11日封城全員篩檢 居民憂惡夢再現
上海閔行區11日將封城全員篩檢。圖為上海一處商圈日前的採樣站前,排隊等待做核酸的人潮。 (資料照片/中央社)

就在上海努力全面擺脫懲罰性的防疫限制之際,上海當局今天(9日)宣佈,人口270萬的閔行區將在11日封鎖、展開大規模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篩檢。

隨著中國對抗2年來最嚴重的COVID-19疫情,上海2,500萬居民的大多數,自3月起就被限制在家中,直到上週才放寬許多限制。

但上海的封鎖並未全面解除,在這個中國最大城市仍有數十萬人被禁止外出,有多個住宅區被下了新的宅在家命令。

位於上海西南方的閔行區當局今天在社群媒體發表聲明說,閔行區11日上午將實施「封閉式管理」,全部居民將接受篩檢。

聲明指出,封閉管理將在樣本收集後解除,沒有提供具體的時間或日期,也沒有說一旦有居民檢測陽性將實施什麼措施。

根據中國嚴格的疫情清零政策,所有確診病患都將被隔離,密切接觸者也會被隔離─而這通常包括他們所居住的整棟建築或社區。

上海今天通報新增9起本士確診,閔行區並沒有病例。

閔行區的聲明引發部份社群媒體用戶的擔心,害怕一旦發現任何病例,封鎖可能會延長到11日之後。

一位用戶在微博寫道,「你們需要澄清在樣本收集後,(封鎖)是否真的會解除」。另一名用户則說,「如果檢測後結果異常,你們會怎樣?繼續封城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