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本土病例持續破萬全台最多 高中以下延長遠距教學至6/19

  • 時間:2022-06-09 16: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高雄本土病例持續破萬全台最多 高中以下延長遠距教學至6/19
高雄市長陳其邁9日在防疫會議記者會上宣布,高雄的疫情仍屬於高原期階段,預估維持7至10天,下週疫情整體就會趨緩。(翻攝自高雄市政府YouTube)

中央公布高雄市今天(9日)新增10,822例本土確診個案,全台最多,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因高雄疫情仍屬於高原期階段,經專家會議考量後決定,高雄市高中以下學校、補習班、公立幼兒園延長居家遠距教學至6月19日,預估下週疫情整體就會趨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高雄市9日新增10,822例本土確診個案,經轉銜外縣市(含境外移入、系統重複通報及改判)的17例後,高雄共新增10,805例確診個案,屬於全台最多。

高雄市長陳其邁9日在高雄市防疫會議記者會上宣布,高雄的疫情仍屬於高原期階段,預估維持7至10天,下週疫情整體就會趨緩,但在高原期階段,經專家會議整體考量,決議高中以下學校、公立幼兒園、補習班再延長遠距教學1週。陳其邁說:『(原音)延長到6月19日,暫停實體課程改成線上教學,避免復課、匡列又隔離、停課,一會停一會上,避免教學的不便。在高原期階段,經專家會議整體考量,大家覺得這樣對小朋友、同學校園防疫是比較好的決定。』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進一步說明延長居家遠距教學措施,補習班以線上教學為主,得視家長需求採混成教學,也就是線上線下同步學習,以降載人數,但如有確診者仍依規定匡列該班,並暫停實體課程3天。此外,學校經校內防疫專責小組決議,得安排學生返校進行實體學習及活動,如期末考、團隊訓練等,並加強防疫措施,而到校接種疫苗仍持續進行,不受影響。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則指出,高雄市新增的10,805例確診個案,包括快篩陽即判確診占94.85%,醫院、社區PCR陽性確診占5.15%,合乎一向的平均水準。潘炤穎說,從6月3日起至今高雄已累計的病例數盛行率達9.36%,雖然還沒達到群體免疫水準,但是20-29歲及30-39歲的疫苗涵蓋率加上盛行率達8成以上,目前每天確診數占比有約略下降,已有群體免疫的初步效果。但是反觀50-64歲及65歲以上族群的疫苗涵蓋率與盛行率相對低,目前還在高原期的流行階段。

陳其邁強調,高雄採取的防疫策略就是早期診斷、早期檢查、快篩普發,希望早點把確診個案篩檢出來,待高原期過後,染疫數降低,大家就能逐步恢復正常生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