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鋒面北移  明天水氣減少降雨趨緩

  • 時間:2022-06-09 18: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鋒面北移  明天水氣減少降雨趨緩
中央氣象局9日表示,明日鋒面逐漸北移,水氣減少,降雨也會趨緩。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今天(9日)表示,明天天氣與今天類似,但環境場偏南風及西南風,水氣明顯轉少,降雨只有在中部以北山區,且不一定會到大雨。

氣溫方面,明天溫度會比今天高1到2度,有機會接近攝氏30度到31度,中南部及東部有機會達到31度到32度,局部地區可以來到33度。

陳伊秀並說,11日及12日北邊鋒面稍微南移,但卡在北部海面,西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午後中部以北降雨機率提高,不過12日的雨會比11日少一點。

陳伊秀指出,13日起環境場以西南風為主,天氣型態就是水氣少,中南部有局部雨,但不下雨的時候會很熱,西半部有機會來到33度到34度。15日到16日鋒面再為北部帶來些微水氣,讓北台灣降雨機率提高,不過影響比週末還要來得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