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打高端入境菲律賓免隔離 外交部:提升旅行便利性

  • 時間:2022-06-09 22: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打高端入境菲律賓免隔離 外交部:提升旅行便利性
外交部9日表示,菲律賓政府的決定保障台灣人權益,並提升兩國間旅行的便利性,外交部對此表達歡迎與肯定。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菲律賓政府採認台灣「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並規定接種高端疫苗民眾也可免隔離入境。外交部今天(9日)表示,菲律賓政府的決定保障台灣人權益,並提升兩國間旅行的便利性,外交部對此表達歡迎與肯定。

外交部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菲律賓「新興傳染病管理跨部會工作小組」(IATF-MEID)今年3月10日決議接受並承認台灣核發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與「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簡稱黃皮書),該工作小組7日再度致函菲國檢疫局(Bureau of Quarantine)重申該決議內容。

歐江安表示,對於菲國政府這項保障台灣人權益及提升兩國旅行便利的決定,外交部表示歡迎與肯定。

歐江安指出,依據菲國檢疫最新相關規定,接種包括台灣高端疫苗在內的3劑COVID-19疫苗民眾,入境菲律賓時無須出示入境前48小時內核酸(RT-PCR)檢測或24小時內實驗室抗原檢測的陰性證明,也不需要接受隔離檢疫。

歐江安表示,台菲相互採認疫苗接種證明除了有助於雙邊人員往來外,也有助於兩國推動疫後經貿復甦。外交部期盼台菲雙方持續就醫療衛生等相關議題進行實質合作,共同促進兩國人民的福祉與便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