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宣布 2023年競選連任

  • 時間:2022-06-10 06: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宣布 2023年競選連任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宣布競選連任。(資料照片/AFP)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9日宣布,他將參加明年的總統大選,並駁斥這個經濟遭受重創的國家,將提前大選的傳聞。

一般認為,自2003年以來一直掌權的強人艾爾段勢必競選連任,而這是他首次做出正式宣佈。

艾爾段在西部伊茲米爾市(Izmir)一場黨內集會上表示:「我在此宣布,艾爾段是人民聯盟(People's Alliance)的候選人。」

人民聯盟是由艾爾段領導的保守派執政黨「正義發展黨」(AKP)以及右翼「民族行動黨」(MHP)組成。

反對黨、國會第二大黨共和人民黨(CHP)尚未推出總統候選人。艾爾段向共和人民黨領袖基里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下戰帖,「宣布你們的候選人或由你參選」。

艾爾段並宣布,總統大選將在明年6月24日舉行。

有傳聞指出,里拉(lira)貶值和自1998年以來最高的73.5%通貨膨脹率,造成經濟困境,可能使當局提前大選。

批評人士指責艾爾段的非正統經濟政策,也就是以降低利率來對抗價格上漲的經濟亂象。與傳統的經濟理論背道而馳,艾爾段堅信高利率會助長、而不是遏制通貨膨脹。

艾爾段在6日表示,土耳其政府不會提高利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