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法德發表聯合聲明 敦促伊朗停止核子升級

  • 時間:2022-06-10 07: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英法德發表聯合聲明 敦促伊朗停止核子升級
英法德9日發表聯合聲明, 敦促伊朗停止核子升級。圖為伊朗一個重水核設施。(美聯社/達志影像)

德國、英國和法國9日敦促伊朗「停止核子升級」,並「迅速完成目前擺在談判桌上的協議」,以恢復2015年的核子協議。

這3個國家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自3月以來,談判桌上已經有一項可行的協議。」

聲明指出:「我們很遺憾伊朗沒有抓住外交機會達成這項成協議。我們敦促它現在這麼做。」

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的正式名稱為「聯合全面行動計劃」 (JCPOA),這項協議鬆綁了對伊朗的嚴厲經濟制裁,藉以交換限制伊朗的核子活動。

但在2018 年,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單方面退出這項協議並重新實施制裁,促使伊朗開始收回其承諾。

恢復這項協議的談判在去年4月展開,但從今年3月以來就陷入停滯。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9日稍早表示,伊朗正在拆除其核子設施的27個監視器鏡頭,警告這可能對談判造成「致命打擊」。

聯合聲明指出:「這些行動只會加劇局勢,並複雜化我們恢復全面執行JCPOA的努力。」

聯合聲明表示:「我們敦促伊朗......停止其核子升級,並迅速完成目前擺在談判桌上的協議,以恢復JCPOA,這仍然是可能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