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排除古巴等3國挨批 拜登堅稱美洲高峰會團結一致

  • 時間:2022-06-10 08: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排除古巴等3國挨批 拜登堅稱美洲高峰會團結一致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洲高峰會談論民主的力量。(AFP)

在阿根廷和貝里斯的領導人公開批評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排除3位左翼領導人後,拜登9日堅持美洲高峰會(Summit of the Americas)的團結一致。

拜登說:「雖然在參與方面存在一些分歧,但在實質性問題上,我聽到的幾乎是團結和一致的。」

拜登指出,他看到在管理移民和應對氣候變遷等問題上「幾乎完全一致」,並呼籲在10日峰會結束前,就具體細節進行更多討論。

拜登拒絕邀請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的左翼領導人,稱他們是獨裁者,在這場致力於民主的峰會不會受到歡迎。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隨後拒絕出席峰會,以表示抗議。

阿根廷中左翼總統艾柏托(Alberto Fernandez)在與拜登通話後被說服參與峰會,但他在洛杉磯峰會上,在這位美國領導人的面前抨擊了這個決定。

艾柏托說:「作為峰會的主辦國,不代表有權決定這個大陸成員國的參與權。」

拜登也受到該地區的小國貝里斯領導人布里仙紐(John Briceno)批評,布里仙紐表示,不邀請所有國家是「不可原諒的」。

布里仙紐讚揚古巴輸出國家雇用的醫生的做法,美國官員譴責這種做法是人口販運。布里仙紐也稱美國對古巴的制裁是「反人道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