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峰會行銷美國 美國商會卻送中國製禮物

  • 時間:2022-06-10 09: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峰會行銷美國 美國商會卻送中國製禮物
美國商會趁美洲高峰會推廣美國產業,但贈送來賓的禮物卻是中國製造。(AFP)

美洲高峰會(Summit of the Americas)正在美國洛杉磯進行。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利用峰會推廣美國產業,但贈送來賓的禮物袋似乎並不完全符合這個目標,因為有些禮物是「中國製造」。

本周在洛杉磯舉行的美洲峰會上,到處可見各種免費贈品和來自各種團體的樣品,藉機推廣宣傳。

在場邊召開、一個名為「執行長峰會」(CEO Summit)的會議,來自各產業和政治界大人物登上舞臺,闡述企業如何幫助促進中美洲和南美洲貧困地區的發展。

與會者包括谷歌(Google)老闆皮查伊(Sundar Pichai)、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以及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的第三號人物克萊格(Nick Clegg)。這些貴賓們都收到主辦單位美國商會贈送的、裝有好東西的藍色袋子。

但仔細檢查發現,這些東西並非全是在美國製造的。

袋子裡的一個絕緣金屬飲水瓶底部印有大寫的CHINA,表示是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

雖然代表們可能會喜歡這款免費的禮品,但「中國製造」的訊息,並不完全符合美國夢。

美國商會自稱是「代表美國企業統一利益的非營利性會員組織」。對於禮品來自中國,尚未做出立即的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