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拜登首次會晤 波索納洛強調巴美關係

  • 時間:2022-06-10 09: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與拜登首次會晤 波索納洛強調巴美關係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左)9日在美洲峰會,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會談。( 路透社/達志影像)

巴西極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9日在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首次正式會晤中表示,在因為意識形態原因而分道揚鑣後,巴西和美國應該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今年美洲峰會在洛杉磯舉行,但爭議不斷,為了挽救出席率,美國匆促安排了向來針鋒相對的拜登和波索納洛首度會面。波索納洛是民粹主義者,非常崇拜美國前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路透社報導,當記者進入會談房間時,兩位領導人坐在稍微分開的扶手椅上,透過翻譯聆聽對方發言,似乎避開了眼神的接觸。

波索納洛說,「與美國建立越來越緊密的關係,我們將會獲得龐大利益」。和拜登一樣,當對方講話時,波索納洛的眼光基本上都是往前看的。

波索納洛表示,「有時候,由於意識形態問題,我們彼此疏遠。但我敢肯定,自從我們進入巴西政府以來,由於我們的密切關係,機會更甚於過往」。

在波索納洛7日重申對川普的讚揚,並再度呼應川普對選舉舞弊的指控,質疑拜登當選的正當性後,外界對兩人首次會晤的成效,打了問號。

拜登試圖利用這次在洛杉磯召開的美洲高峰會,修復川普時代對美國與拉美關係的損害,並對抗中國在該地區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但拜登以不民主為由,把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排除在峰會外的決定,引發了這3個左派政府的拉美盟友強烈或部分抵制。

對於波索納洛來說,這次峰會是一個機會,可以在他艱難的競選連任過程中,提升他的形象。

和川普一樣,波索納洛也對巴西的投票制度提出了質疑,在沒有提供證據的情況下指控容易選舉舞弊。

波索納洛對10月總統大選的各種攻擊,已引發擔憂,他可能無法接受失敗的選舉結果。拜登政府高級官員敦促波索納洛,不要破壞對選舉過程的信心。

不過,在與拜登會晤時,波索納洛似乎暗示他會接受大選結果。他說,「我是民主選舉產生的,我相信當我離開政府時,也會是以民主的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