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凡卡國會作證 不認同川普選舉舞弊的指控

  • 時間:2022-06-10 10: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伊凡卡國會作證 不認同川普選舉舞弊的指控
美國眾議院國會暴動調查委員會首場聽證會在9日登場。伊凡卡(Ivanka Trump)以視訊方式出席作證。(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女兒兼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9日告訴國會,即使是她自已,也不相信川普關於2020年敗選是因為大規模投票舞弊所造成的說法。

美國眾議院國會暴動調查委員會首場聽證會在9日晚間登場。伊凡卡以視訊方式出席作證。

在川普4年總統任內,伊凡卡是他最信任的人之一。

伊凡卡告訴國會調查人員,「我尊敬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所以我相信他所說的話」。

伊凡卡作證時說,巴爾說的是,他的司法部沒有發現任何重大的舞弊行為來支持川普的說法。

川普至今仍堅持,幾個關鍵州的大規模選民欺詐,導致他2020年大選勝利被「盜竊」。

委員會也展示了巴爾錄製的影片。在影片中,巴爾表示,前老闆(川普)選舉舞弊的說法,是「胡說八道」。

但川普的說法,大部份成功的說服了共和黨選民。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在8日完成的一項民意調查,58%的共和黨人認為2020年大選的結果是舞弊的結果。

川普的女婿、伊凡卡的丈夫庫許納(Jared Kushner)也以視訊方式出席作證。他是川普的另一位重要高級助理。在影片中,庫許納提到了「抱怨」。他指的是川普的高級助理因去年1月6日的國會暴動而威脅要辭職。

去年1月6日,川普的支持者闖入國會山莊,企圖阻止國會認證拜登當選的結果,最終演變成導致人員傷亡的嚴重暴力流血事件。

國會暴動調查委員會在未來幾週的聽證會上,將重建國會暴動事件的來龍去脈,包括川普在大選後拒絕承認失敗、散布選舉舞弊的不實指控,以及透過公開及私下管道,策劃一場前所未見的行動,企圖推翻拜登勝選的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