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哥倫比亞總統大選競爭激烈 賀南德茲稱生命受威脅

  • 時間:2022-06-10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哥倫比亞總統大選競爭激烈 賀南德茲稱生命受威脅
哥倫比亞總統大選競爭激烈,圖為候選人之一賀南德茲(Rodolfo Hernandez)於街頭的競選宣傳看板。(AFP)

哥倫比亞總統候選人賀南德茲(Rodolfo Hernandez)9日表示,他相信他的生命正處於危險中,他是在此選戰中最新一位提出安全問題的候選人。賀南德茲的競選承諾包括要縮小政府並打擊貪腐。

77歲的反建制派候選人賀南德茲,與左翼參議員佩特羅(Gustavo Petro)的選情旗鼓相當。佩特羅先前也曾譴責有關對他生命安全的威脅。

一位警方的發言人表示,他們沒有關於賀南德茲受到威脅的資訊,但正在進行調查。

賀南德茲在一系列關於一段外流影片的貼文中,於推特上表示:「我確信我的生命處於風險之中」。這段影片顯示一名佩特羅的顧問正在討論策略。佩特羅則表示,這段影片實際上證明了他的競選活動成為鎖定目標。

在6月19日決選前的民調顯示,62歲的前游擊隊員佩特羅和建築商人賀南德茲,實際上正處於伯仲之間。

賀南德茲9日稱佩特羅和他的支持者為「犯罪幫派」。佩特羅則在推特上敦促賀南德茲「出示我的甚至一項犯罪,那麼我將放棄我的競選活動」。

賀南德茲的競選團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賀南德茲所剩所有親自參與的公開露面活動都將取消。

但在9日晚上,正在美國邁阿密參加哥倫比亞僑民競選活動的賀南德茲說,政府已經向他保證他會是安全的。

賀南德茲在推特上說:「(內政)部長帕拉西奧斯(Daniel Palacios)和國家政府正提供我所有保證以返回哥倫比亞。星期六(11日)我將再次與你們在一起。」

目前尚不清楚賀南德茲是否會親自出席11日在波哥大舉行的集會。他的競選團隊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在佩特羅的辦公室表示有一個幫派密謀暗殺他之後,佩特羅取消了5月在哥倫比亞咖啡產區舉行的活動。佩特羅還表示,一個主要的犯罪幫派正在阻止人們投票給他。

哥倫比亞政府為佩特羅提供了額外的維安,而最初表示沒有與此陰謀相關資訊的警方說,他們將進行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