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談九二共識被中國反駁 蘇揆:樂見在野黨向主流民意靠攏

  • 時間:2022-06-10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朱立倫談九二共識被中國反駁 蘇揆:樂見在野黨向主流民意靠攏
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 (資料照片/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問美國,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0日)表示,中國所謂的「九二共識」就是要統一台灣,他很高興看到在野黨主席往主流民意靠攏,終於團結一致對外,減少跟中國唱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問美國,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中國國台辦反駁,「九二共識」不容扭曲,要保持頭腦清醒。

對於朱立倫的說法,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在基隆受訪時表示,台灣已經看清楚,中國所謂的「九二共識」就是要統一台灣,他很高興看到在野黨主席往主流民意靠攏,跟大家一起團結對外,減少和中國的唱和。蘇貞昌說:『(原音)我們很高興看到在野黨也能夠往主流民意靠攏,也能夠清楚地知道中國飛機、武力軍艦繞台都是不對的,也能夠大家一起團結對外,終於大家減少跟中國唱和,這是對的。』

日本「讀賣新聞」與韓國「韓國日報」共同進行的民調指出,不論日本還是韓國,都有73%的受訪者認為中國恐會武力犯台。蘇貞昌表示,中國從未放棄武力犯台,也一再地展現出猙獰的嘴臉,因此政府努力做好各種因應,防衛台灣主權和國民安全,只有備戰才能止戰。

蘇貞昌也表示,台灣主流民意清楚知道,要做好自我防衛,就像他最近接待的外國訪賓,大家都肯定台灣自我防衛的勇氣,是對抗強大惡鄰居的正確做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