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變裝皇后扮成瑪麗蓮夢露 籲世界領袖對抗氣候變遷

  • 時間:2022-06-10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變裝皇后扮成瑪麗蓮夢露 籲世界領袖對抗氣候變遷
環保人士打扮成已故女星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9日在洛杉磯的美洲高峰會場外,呼籲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路透社/達志影像)

打扮成已故女星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的變裝皇后,9日在洛杉磯的美洲高峰會(Summit of the Americas)場外,呼籲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

這些變裝皇后打扮成性感女星瑪麗蓮夢露,和一些出席峰會領袖的真人尺寸紙板合影。被他們針對的領袖包括美國總統拜登,變裝皇后在手持的標語上寫著懇請他通過限制氣候破壞的立法。另外還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以及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變裝皇后唱著「峰會快樂,總統先生」(Happy Summit, Mr President),這是模仿當年瑪麗蓮夢露為時任美國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演唱的生日快樂歌。

戴上金色假髮穿著白色洋裝、模仿瑪麗蓮夢露在1955年電影「七年之癢」(The Seven Year Itch)裝扮的金尼克斯(Mischa Kinx)說,他們要傳遞的訊息是要敲響警鐘。

金尼克斯表示,「我們談論的是南美洲的一大片森林,我們談論的是地球上最重要的生態系統之一」,如果主政的人不知道這個責任,那麼喚醒波索納洛就是他們要做的事。

波索納洛是環保主義人士的一個特定目標,他們表示他正在開採和破壞亞馬遜,

這位民粹主義總統9日在峰會場邊和拜登見面,波索納洛抱怨國際社會對亞馬遜的施壓,表示有時覺得巴西的主權在這個地區受到威脅。他說,「在環境議題上,我們有我們的困難,但我們會竭盡全力來捍衛我們的利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