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重申堅持清零 上海逾半民眾將進行篩檢

  • 時間:2022-06-10 12: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習近平重申堅持清零 上海逾半民眾將進行篩檢
在清零政策下,核酸篩檢已成為上海民眾的日常。( 路透社/達志影像)

2,500萬已經厭倦封鎖的上海居民,有一半以上今天(10日)準備在週末進行病毒篩檢。在這之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表示,中國要「毫不動搖」的堅持動態清零戰略。

中國是最後一個仍在奉行撲滅所有疫情、實施快速封鎖、大規模檢測和強制隔離政策的主要經濟體。

但在快速傳播的Omicron變異株在上海和北京等主要城市引發大規模的限制​​,重創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之後,這個戰略受到了更嚴格的審視。

中國領導階層試圖兼顧消滅病毒和限制封鎖造成的損害,習近平9日呼籲「高效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據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表示,中國「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

有專家預測,在防疫封鎖迫使企業關門和供應鏈混亂的情況下,中國今年將難以實現其5.5%左右的經濟成長目標。

世界銀行(World Bank)已將中國2022年經濟成長預測大幅下調至4.3%,並在本週警告,疫情帶來的中斷可能會進一步放緩經濟復甦。

上海市在9日表示,將從11日開始對半數以上的居民進行檢測,距離上海脫離引發食物短缺和零星抗議的嚴厲封鎖,還不到2週的時間。

上海在終於控制住中國2年來最嚴重的疫情後,在上週鬆綁了許多限制,但當局仍繼續實施不斷變動的限制措施,防止疫情捲土重來。

上海仍有數十萬人無法離開住處,1名上海衛生官員9日表示,7個地區的居民必須從11日開始進行篩檢,來實現「檢測所有應該接受檢測的人」的方針。

這些地區的總人口約1,400萬人,包括浦東的金融中心和幾個市中心地區。

在許多地區,人們將被限制在家中,直到採集完所有的檢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