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蘋果新聞網完成交易但經部稱無申請 立委促查

  • 時間:2022-06-10 13: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蘋果新聞網完成交易但經部稱無申請   立委促查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10日表示,經濟部商業司與投審會都尚未收到台灣蘋果新聞網交易申請案。(翻攝自林楚茵臉書)

台灣蘋果新聞網8日發出聲明指完成與新東家交接。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今天(10日)表示,經濟部商業司與投審會都尚未收到交易申請案,要求經濟部與國安單位應查清楚這筆交易,避免假港資、真中資。

民進黨團今天舉行「地方停課影響團膳,建請中央協助補償」記者會。會後媒體詢問,蘋果新聞網傳出是售給新加坡商人潘杰賢以及港商黃浩,外界質疑交易有中資疑慮,恐涉個資、國安問題。

林楚茵表示,她是記者出身,也曾遇過媒體經營權交接,對於蘋果新聞網易主後大多數員工可以轉移予以肯定;但蘋果新聞網是港資在台分公司,經營權變更須符合台灣法規,須先送變更申請案到投審會後再審查。

林楚茵表示,蘋果新聞網日前發聲明表示已有買家,但詢問過經濟部商業司與投審會,都指尚未收到申請案,認為聲明如「霸王硬上弓」。

林楚茵說,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因港區國安法遭到關押,質疑台灣蘋果新聞網交易是否曾跟黎智英談過。經濟部與國安單位應查清楚這筆交易,避免假港資、真中資。

此外,時代力量主席、立委陳椒華今天偕黨秘書長白卿芬及議員參選人劉仕傑、林柏勛舉行記者會,質疑蘋果新聞網交易案不僅涉及台灣媒體遭中共滲透危機,更可能引爆中國政府掌握台灣人民個資等問題。

陳椒華表示,蘋果新聞網交易案是國安層級的議題,時代力量強力要求政府明確表態反對此交易,蔡英文總統及國安會應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力阻此交易生效。

台灣蘋果新聞網8日發出聲明,指已完成與新東家的交接。據傳是由17LIVE共同創辦人潘杰賢與香港商人黃浩共同出資收購,但17LIVE聲明表示對此無任何資訊,潘杰賢也是股東之一,但近期並未參與17LIVE日常經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