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疫情正進入巷戰階段 現是能否軟著陸關鍵

  • 時間:2022-06-10 14: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疫情正進入巷戰階段 現是能否軟著陸關鍵
副總統賴清德(資料照片/總統府提供) (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在自由電子報影音節目今天(10日)播出的專訪中表示,Omicron在台灣正進入巷戰階段,疫情能否軟著陸,現在是最關鍵的時刻;另外,要如何照顧留有後遺症的痊癒者,也是政府未來的一大挑戰。至於他與蔡英文總統是否因初選爭議仍存在心結,賴清德說兩人互動都很好,「沒有什麼小說的劇情」。

副總統賴清德接受自由電子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今天播出專訪內容。

關於疫情,賴清德認為對台灣社會有三大挑戰,首先是中央及地方政府如何合作,號召全國人民共同防疫,將疫情的傷害降到最低;尤其台灣現在已進入疫情能否軟著陸的關鍵時刻,他呼籲民眾打滿疫苗、配合並落實防疫措施,相信可以一步步走過。賴清德:『(原音)到目前為止,全球染疫的人口數已經高達5億多人,死亡的人數有630萬人,台灣的話,也沒有辦法避免,我們還是要撐住,因為Omicron目前台灣正進入巷戰的階段,它是不是可以軟著陸,現在就是最關鍵的時刻。』

賴清德指出,第二大挑戰是政府未來要如何協助受衝擊的產業及民眾;另外,許多中重症的確診者雖已痊癒,但可能留有後遺症,政府後續要如何照顧,這也非常重要。

賴清德也特別感謝醫護人員,即使心理壓力很大,仍站上最危險的第一線。他並表示,等這場疫情結束後,台灣每位醫護人員的肩上都值得配上一枚勳章。

至於他與蔡英文總統在歷經初選後,是否仍存有心結?賴清德透露蔡總統之前在訂製外套時,也特地為他訂製一件,還問他要繡在外套上的名字英文縮寫,蔡總統也曾直接到辦公室找他聊天。在今年初他代表訪問宏都拉斯時,蔡總統也提供許多分析,他們之間的互動很好、沒有問題,也「沒有什麼小說的劇情」。

賴清德在受訪時也談到自己最愛的金庸小說是「天龍八部」,因為劇情曲折離奇,人物精彩,功夫境界也很高。最喜歡的人物則是「笑傲江湖」中的令狐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