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央視:美中防長10日新加坡會談

  • 時間:2022-06-10 17: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央視:美中防長10日新加坡會談
中國央視10日報導,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左)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右)預定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期間舉行會談。(資料合成圖/AFP)

中國央視(CCTV)今天(10日)報導,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以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預定今天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期間舉行會談。

央視指出,這是自從奧斯汀上任以來,中國和美國國防部長的首次會談。

香格里拉對話是世界各國高級軍事官員、外交官以及軍火公司的論壇,從今天起到12日在新加坡舉行。

這也是自從2019年因為Covid-19疫情大流行而兩度停辦之後,香格里拉對話首度舉行。

最近幾年,由於中國持續宣稱擁有幾乎全部南海主權,以及對台灣的武力恫嚇,使得中國和美國的領導人之間相互指責。

在最近,美中雙方更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立場而發生爭執,華府指控北京暗中支持莫斯科的軍事行動。

各主要媒體先前已經報導了美中防長可能會談的消息。也有報導指出,奧斯汀希望能與魏鳳和,針對台灣、香港、西藏、新疆和其他區域安全問題進行對話。

美中防長上次面對面會談是在2019年11月於泰國曼谷,由魏鳳和與當時的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進行會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