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俄首座跨邊界公路大橋通車

  • 時間:2022-06-10 18: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中俄首座跨邊界公路大橋通車
中俄首座跨邊界公路大橋「中俄黑龍江大橋」10日通車。(AFP)

莫斯科因為入侵烏克蘭而與西方對立,正在「轉向亞洲」之際,中國和俄羅斯之間第一座跨越邊界的公路橋樑「中俄黑龍江大橋」今天(10日)舉行通車典禮。

這條橋樑橫跨兩國界河黑龍江,也就是俄羅斯的阿穆爾河(Amur River),連接中國黑龍江省黑河市以及俄羅斯遠東地區阿穆爾州首府布拉戈維申斯克(Blagoveshchensk,又稱為海蘭泡)。

這座跨越邊界大橋早在2年前就已經興建完成,但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通車典禮延後到現在。

根據官方數據,這條橋資190億盧布(大約3億2,800萬美元),全長1,080公尺,如果將專用道路計入,總長度為19.9公里。

今天在布拉戈維申斯克舉行的通車典禮上,這條橋正式開放貨運交通,第一批卡車在慶賀的鞭炮下通車。

中國和俄羅斯在冷戰時期曾是死對頭,但在過去幾年,兩國加速政治與經濟合作;主要動力之一是,他們都渴望抗衡美國在全球的主導地位。

自從1980年代末葉俄羅斯和中國關係正常化以來,兩國貿易蒸蒸日上;不過,在這個邊界地區一直存在缺乏運輸基礎設施的困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