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洛伐克團訪高雄 市府盼促進經貿交流

  • 時間:2022-06-10 19: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斯洛伐克團訪高雄 市府盼促進經貿交流
斯洛伐克國會暨布拉提斯拉瓦省訪問團抵達高雄,10日由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省長德若巴(Juraj Droba)(左)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代表簽署夥伴協定,雙方將在經濟、衛生、科技、觀光、文化及教育等領域推動合作。(圖:中央社)

斯洛伐克國會暨布拉提斯拉瓦省訪問團今天(10日)參加高雄市政府舉辦的招商說明會,高市府邀請國巨、鴻華、智崴、世德工業等企業參與,助雙方認識彼此投資環境、盼促進產業合作。

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省長德若巴(Juraj Droba)今天上午與高雄市長陳其邁簽署「高雄市及布拉提斯拉瓦省夥伴協定」,盼加深雙方合作。高雄市政府並在下午舉行招商說明會,助雙方認識彼此投資、產業環境,盼促進兩地經貿交流。

陳其邁在簽署儀式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鴻海、友達、台達電等台灣企業都在斯洛伐克有相當大的投資,斯洛伐克本身在高科技、汽車、石化等產業也有非常多基礎,可說是台商前進歐盟市場非常好的基地。

陳其邁指出,斯洛伐克的人力素質、教育,還有經商環境都非常優越,因此透過這次交流,也希望促進雙方在智慧城市、高科技產業以及智慧電動巴士等相關產業能全面合作。

德若巴也在夥伴協定簽署儀式上提及,目前比較常見有台灣企業到斯洛伐克投資,希望未來也能有更多斯洛伐克人有機會到台灣投資。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長廖泰翔說明,招商說明會除介紹雙邊招商環境,也盼透過不同企業,增強雙邊交流。高科技產業方面,邀請到在5G AIoT和體感科技B2C端有非常多成就的智崴集團,半導體產業部分有國內最大被動元件企業國巨等參與。

廖泰翔說,針對斯洛伐克高度關注的汽車產業,邀請鴻海集團線上說明將來與高雄市政府在電動巴士方面的合作,及討論未來在歐洲推行的可行性。此外也邀請特斯拉汽車供應鏈一環、高雄在地企業「世德工業」,盼助高雄企業打入不同市場。

經發局資料指出,台灣方參與招商的企業包含,南六企業、長興材料工業、智崴資訊科技、鴻華先進科技、光陽工業、銘榮元新能源、海之寶企業、國巨、永記造漆、世德工業、大田精密工業、華宏新技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