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國戰士遭烏東法院判處死刑 聯合國表達關切

  • 時間:2022-06-10 19: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外國戰士遭烏東法院判處死刑 聯合國表達關切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夏姆達薩尼(Ravina Shamdasani)。(AFP)

在前往烏克蘭參與對俄羅斯戰鬥的3名外國戰士,被親俄分離主義份子判處死刑後,聯合國今天(10日)對這些死刑判決表達了關切。

根據多家俄羅斯媒體報導,烏克蘭東部親俄分離份子的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法院,認定英國人艾斯林(Aiden Aslin)和平納(Shaun Pinner),以及摩洛哥人沙德旺(Brahim Saadoun)有罪,並判處死刑。

這3人是在為烏克蘭戰鬥時被俘。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夏姆達薩尼(Ravina Shamdasani)在日內瓦(Geneva)向媒體表示,「自行宣稱為頓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所謂最高法院,將3名軍人判處死刑,聯合國人權辦公室對此感到關切。」

夏姆達薩尼表示,「自從2015年以來,我們已經觀察到,在這些自行宣稱的共和國內的所謂司法部門,並未遵循必要的公平審判保障,比方公開聽審、法院的獨立性與公正性,以及不被強迫作證的權利等。而此種對戰爭囚犯的審判相當於犯下戰爭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