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防長會談 就台灣問題針鋒相對

  • 時間:2022-06-10 20: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中防長會談 就台灣問題針鋒相對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左)首度進行面對面會談,就台灣問題針鋒相對。(圖: 法新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10日)在出席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期間,進行他們的首次面對面會談。美中兩國正為了從台灣到南海的安全議題深陷爭執。

在華府尋求將外交政策重心從烏克蘭轉回亞洲之際,奧斯汀是最新一位到訪亞洲的美國高級官員。

法新社報導說,魏鳳和與奧斯汀在會談中就台灣問題針鋒相對。魏鳳和表示,北京一定會「粉碎」台灣島上任何「獨立的陰謀」。

奧斯汀則向魏鳳和表示,中國必須避免對台灣採取會進一步破壞穩定的舉動。

魏鳳和向媒體表示,這次與奧斯汀的會談「坦率而真誠」,並且「進行順利」。奧斯汀也在推特上寫道,他們討論了(美中)的國防關係,以及全球和區域的安全議題。

他們兩人先前只曾在4月間舉行過電話商討。

有關這次會談的一步細節目前還沒有發布,不過,台灣是議程中的一項重大議題。中國戰機不斷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升高了台海地區的緊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