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亞馬遜5月砍伐面積 相當於12.6萬個足球場

  • 時間:2022-06-11 05: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巴西亞馬遜5月砍伐面積 相當於12.6萬個足球場
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10日公佈的衛星數據顯示,亞馬遜雨林5月共有900平方公里的森林被毀,相當於超過12萬6千個足球場。(示意圖/Pixabay圖庫)

法新社報導,巴西亞馬遜(Amazon)5月的森林砍伐比去年同期下降,但仍是同期的第二高水平,持續對這座世界最大雨林毀滅性的一年。

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10日公佈的衛星數據顯示,亞馬遜雨林5月共有900平方公里的森林被毀,相當於超過12萬6千個足球場。

這個數據比2021年5月低了35%,但仍是自從2015年8月開始這項紀錄以來的第二嚴重的數據。

此外,今年截至目前的森林砍伐已經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7%。

亞馬遜雨林是遏制氣候變遷的一項主要資源,專家表示,這項破壞主要是因農業和牧場而起。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和牛肉生產國。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是勢力強大的農業綜合企業遊說團體的盟友,自從他在2019年上台以來,主導了亞馬遜破壞的激增。他聲稱,增加亞馬遜的農業和採礦活動將改善這個地區的貧困。

在這位極右派總統任內,巴西亞馬遜的平均年度森林砍伐,比上個10年增加了7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