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總統美洲高峰會發言 捍衛政府護林

  • 時間:2022-06-11 08: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巴西總統美洲高峰會發言  捍衛政府護林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美洲高峰會發表演說,捍衛政府護林。(AFP)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10日在美洲高峰會演說,為聯邦政府保護亞馬遜雨林的行動辯護,表示巴西和世界遭受「對個人自由的明顯攻擊」。

波索納洛說,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擁有像巴西如此完善和嚴格的環境立法,表示巴西的「森林法」應作為其他國家的榜樣,因為「儘管巴西是世界第10大經濟體,佔地球上碳排放量的不到3%。」波索納洛指出,為了保護森林,聯邦政府加強對森林砍伐的打擊,並在司法部的協調和控制下成立了「亞馬遜生物群落守護者專案」。

波索納洛指出,亞馬遜生物群系中84%的森林「完好無損」,巴西不需要該地區來擴大農業綜合企業。

波索納洛還讚揚巴西的農業綜合企業,稱「巴西養活了10億人,保證世界1/6人口的糧食安全,沒有巴西的農業綜合企業,世界上的一部份人會挨餓。」根據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今年5月合法亞馬遜地區(Amazonia Legal)有900平方公里面積處於森林砍伐警報狀態,這個數字是6年來第2高的月份,僅次於2021年。

波索納洛在演說中2次提及對自由的攻擊。首先,他談到影響世界的經濟問題,提及「通貨膨脹和失業,最重要的是人類最寶貴的資產是『自由』,包括言論、工作和宗教信仰自由。」波索納洛也表示:「目前在巴西和世界部分地區都看到,持有不同意見者對個人自由進行明顯的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