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勞動黨會議閉幕 金正恩任命核談判代表出任外長

  • 時間:2022-06-11 08: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勞動黨會議閉幕 金正恩任命核談判代表出任外長
北韓新任外長崔善姬(Choe Son Hui)。(RT/達志影像)

就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主持的執政黨會議結束之際,北韓官媒今天(11日)報導,北韓已任命主要的核子談判代表崔善姬(Choe Son Hui)出任新外長。

北韓勞動黨(WPK)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8日到10日召開,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指出,金正恩提出強化北韓軍事與國防研究、以捍衛北韓主權的目標,表示自我防衛權是捍衛主權的問題。

崔善姬的任命正值美國警告,北韓正準備進行第七次核試,並表示一旦北韓核試,美國將再次推動聯合國實施制裁。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8日表示,美國正「非常密切」關注北韓繼續核試的可能性。

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Lee Jong-sup)和美國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預料將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