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委內瑞拉政府和反對派可望重啟對話

  • 時間:2022-06-11 09: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布林肯:委內瑞拉政府和反對派可望重啟對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AFP)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日表示,他相信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和反對派,將恢復去年暫停的會談。

布林肯在美洲高峰會(Americas summit)閉幕之際重申,如果馬杜洛和瓜伊多(Juan Guaido)領導的反對派妥協,美國願意放寬制裁。

委內瑞拉政府和反對派雙方,都沒有獲邀出席在洛杉磯舉行的這場峰會。

布林肯告訴記者,根據美方掌握的最新訊息,委內瑞拉政府和反對派最近數日已表達,有意在墨西哥城(Mexico City)恢復對話與談判。

布林肯表示,由委內瑞拉主導的談判,是美方所能看到試圖為委內瑞拉人恢復他們明顯應得、而且明確想要的民主,並減輕他們近年來所承受痛苦的最好方法。

墨西哥是少數幾個仍承認馬杜洛的拉丁美洲主要國家之一,他們已邀請委內瑞拉朝野雙方,重啟最初由挪威斡旋的對話。

由於不滿和馬杜洛關係密切的哥倫比亞商人沙柏(Alex Saab),從西非島國維德角被引渡到美國,委內瑞拉在去年10月暫停和反對派的會談。

沙柏被控替馬杜洛政府洗錢,2019年他在美國邁阿密涉嫌洗錢遭到起訴,2020年在飛機降落維德角時被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