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防衛大臣: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和世界至關重要

  • 時間:2022-06-11 12: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日防衛大臣: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和世界至關重要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Nobuo Kishi)表示,台灣海峽的安全與穩定,對日本和世界的安全至關重要。(AFP)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Nobuo Kishi)今天(11日)罕見地發表強硬評論,表示中國和俄羅斯的演習已加劇東亞的安全擔憂,並指出台灣海峽的安全與穩定,對日本和世界的安全至關重要。

岸信夫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表示,日本被擁有、或正在發展核武,而且公開無視規則的行為者所圍繞,在鄰國試圖顛覆國際規範之際,日本身處前線。

中國和俄羅斯5月在靠近日本和台灣海域,進行聯合空中巡邏,這是他們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的第一次。

岸信夫說,這兩個軍事強權的聯合軍事行動,無疑地會增加其他國家的憂心。

此外,岸信夫也表示,台灣海峽的安全與穩定,對日本和世界的安全至關重要。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令東京感到震驚,因為這可能建立一種以軍事來解決國際紛爭的作法,並鼓勵中國試圖控制台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10日晚間也在香格里拉對話的演說中,明確表達了同樣的看法,表示日本將要求增加國防支出,並可能尋求先進的攻擊武器。「烏克蘭可能就是明天的東亞」。

岸信夫今天在演說中也抨擊北韓,表示不能讓北韓政權威脅日本、這個地區和國際社會。北韓今年來已進行至少18次飛彈試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