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修復與法國關係 潛艇合約爭議達成和解

  • 時間:2022-06-11 13: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澳洲修復與法國關係 潛艇合約爭議達成和解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表示,他的政府已經和法國海軍船舶集團,達成一項「公平且公正」的和解。 (資料照/AFP)

路透社今天(11日)報導,澳洲勞工黨領導的新政府已就去年具爭議性的取消法國潛艇交易案,達成一項5億5,500萬歐元(5億8,358萬美元)的和解協議,坎培拉希望此舉有助於修復兩國的裂痕。

澳洲去年在和美國與英國敲定一項被稱為「AUKUS」的三方安全夥伴關係後,取消和法國海軍船舶集團(Naval Group)的傳統潛艇艦隊合約,轉而打造由美國和英國提供技術的核動力潛艇。

此舉引發巴黎勃然大怒並導致一場前所未有的外交危機。這起事件也激怒了印太地區主要崛起強國中國。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在雪梨的記者會上表示,他的政府已經和法國海軍船舶集團,達成一項「公平且公正」的和解。

艾班尼斯發表聲明說,澳洲非常尊重法國在印太地區的角色和積極參與,這項和解將使澳洲得以向前推動和法國的關係。

聲明指出,有鑑於在這個地區和全球面臨的嚴峻挑戰,澳洲和法國再次團結並捍衛共同原則與利益至關重要。

澳洲、美國、法國及其夥伴,都對中國在太平洋這個傳統上受他們支配的地區影響力日增表示憂心。

在中國和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年初簽署安全協議後,這些國家更感擔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