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快篩實名制貨源足 6/13起取消單雙號購買限制

  • 時間:2022-06-11 14: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快篩實名制貨源足 6/13起取消單雙號購買限制
快篩實名制貨源足,自6/13起取消單雙號購買限制。(指揮中心提供)

由於家用抗原快篩試劑的貨源充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1日)下午正式宣布,從後天下週一(13日)起,快篩試劑實名制購買將取消單雙號的限制,不需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民眾可依需求選擇購買日期,提升方便性。

指揮中心說明,快篩試劑實名制從6月6日開始實施第二輪,並將每日在藥局販售的份數,從原先78份增加到117份,目前指揮中心向國外採購與徵用的數量已到貨超過2億劑,且國內廠商製造產能也已提升,國內快篩試劑相當充足,因此決定取消購買單雙號限制。

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依循口罩實名制1.0於藥局通路販售,地點有全國4,826家健保特約藥局及79個偏鄉衛生所,持有健保卡或居留證的民眾,都可至藥局或衛生所購買,每輪每位民眾可購買1次,也可代購,每份5劑,售價新台幣500元,相關資訊可至健保署、食藥署或藥師公會的網站查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